对 Zend Studio 7.0 失望了

Zend Studio 7.0出来几个月了,一直都没空试用它,今天看了Zend官方的一篇文章,又恰好有些空余时间,心里稍微蠢蠢欲动一下,就把7.0安装到了硬盘上。

官方文章中描述的总是令人心潮澎湃,罗列了7.0的一堆优点,并建议用户升级,就文字方面的描述,确实很有吸引力。但当你用过之后,就像一盆冷水浇到了发烫的脑袋上,除了很爽之外还会让你很郁闷。

Zend Studio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IDE,从诞生以来就BUG不断,5.5版本算是最经典的,从6.0开始使用了eclipse架构,虽然提高了系统的兼容性,但是Java那东西太耗费系统资源了,没有强悍的硬件支持,跑一个Zend Studio 7 简直是折磨。

折磨就折磨一下吧,卡一点,慢一点还可以忍受,if、while等语句不能折叠这我也能忍受,偶尔有点中文乱码我也勉强忍受了,但是最最不能忍受的是代码提示慢,我代码都敲完了,他的代码提示还没出来,总不能逼我按Alt+/去手动打开代码提示吧。

Zend Studio 6.x 已经很失败了,7.0虽有亮点但依然鸡肋,不知未来的8.0会不会那么让人失望。

把Zend Studio 7 OOXX了一下,不过按照惯例还是提供一下注册码:

User Name:mimiz_cn
License Key:3B9B9BB76C218B98BB76C218

官方下载地址:http://downloads.zend.com/studio-eclipse/7.0.0/ZendStudio-7.0.0.exe

20090826:
很抱歉我错怪了 ZendStudio7,既然是基于Eclipse开发的东西,同样也继承了eclipse的优点,在Window -> preferences -> PHP -> Editor -> Content assist -> Auto-Activation 中,可以调整自动提示的时间,我把它改为0,提示超快,哇咔咔~~~ :mrgreen:

20090920:
使用Zend Studio 7.0一个多月,越来越顺手了,现在他已经成了我最主要的php开发集成环境,甚至我的CentOS上面也把Eclipse换Zend Studio 7

20100118:
不少朋友说代码提示慢,确实,跟5.5比是慢多了,但这个是跟硬件环境成正比的,硬件在飞速的发展,软件当然也越做越大,越来越耗费资源,目前我用双核U,3G内存,没有任何不妥,硬件配置不高的朋友,建议回到5.5的平台,或者试试 NetBeans 和 Komodo 。古董机的话,还是用Editplus或者Dreamweaver吧。

对 Zend Studio 7.0 失望了》上有14条评论

  1. MiMi

    用了一周,机器内存大一点的情况下,感觉还不错。至少比6.x强多了。 因为有eclipse的特性,不满意的地方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慢慢修改。 :mrgreen:

    回复
  2. zyk

    把Auto-Activation 改为0后还是出现很慢吧,只是变量出现会快一些,但系统函数,还是那样的慢..要等会才能出来,而6.x好听点就是及显了.. 😦

    回复
  3. Pingback引用通告: 在win7下使用zend studio 7.1.0,解决汉化、中文乱码、js等问题 | 忘川彼岸

留下评论